最近刚入手了《基础会计(非会计专业)第二版》,这本书挺适合我们非会计专业的学生入门,内容没那么深,但基础概念讲得很清楚,比如借贷记账法、会计凭证这些,就是例子有些偏企业,得自己多琢磨才能联系实际。
学下来感觉光看书有点枯燥,想找点配套的练习题或者思维导图来巩固,网上搜了好久也没找到太合适的资料。我一般先通读章节,再画个简单的流程图理清借贷方向,不懂的标记出来回头查,感觉这样比死记硬背有效。
有没有上过这门课的学长学姐分享下学习经验?比如做分录有没有什么口诀,或者哪些章节容易挂?我会计小白,怕期末抓不到重点,求过来人指点迷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