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学期我们用的《药物学基础(第二版)》,内容挺系统的,从药效学、药动学到各类药物的作用机制都讲得比较清楚。不过有些章节比如抗生素的分类和抗肿瘤药的反应,记起来有点头大,教材里图表不多,得自己再理一遍。
学这门课光看书感觉不够,我一直在找配套的练习题和重点归纳,网上的资源太散了,有的还得付费。想问问学长学姐有没有好用的学习资料推荐,或者有没有整理好的记忆口诀或思维导图?
现在我的方法是先通读教材画框架,再重点背药物名称和适应症,但做题时还是容易混。求分享高效的学习方法,比如怎么区分易混淆的药物,或者有没有好的复习节奏?大家一起交流下,争取期末不挂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