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拿到《应用型大学英语听力教程1》,感觉挺实用的,内容贴近生活,比如问路、点餐、校园场景这些对话,难度循序渐进。不过听力课感觉不够用,自己课后想多练练,但光靠课本的MP3好像有点单调。
想问下学长学姐们,这本教材除了配套音频,还有没有推荐的练习方法?比如跟读、听写或者找一些类似难度的播客来磨耳朵?我比较苦恼听力反应慢,经常听懂了单词却跟不上语速,有没有什么技巧能针对性提升?
另外,期末复习时只做课本上的题目够吗?需不需要整理一下常考的场景词汇或句型?希望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学习经验,或者有没有好用的听力App能配合这本教材一起用?先谢谢各位了!